什麼是天然溫泉浴「Onsen」?

Onsen是日本溫泉的意思,也泛指溫泉浴場。雖然大多數的溫泉浴場都設於室內,但亦有不少的露天浴場,稱為露天風呂(Rotenburo)或野天風呂(Notenburo)(亦稱戶外溫泉)。這些浴場都是由市政府管理或私人旅館經營。
傳統上,日本泡溫泉都是男女同浴,但現在大多數的溫泉浴場都分成男、女浴場,溫泉浴場亦多設於市郊的觀光景點。

戶外 (露天) 溫泉照片
戶外 (露天) 溫泉照片

溫泉也是常見的日本旅館特色(傳統日本旅店),傳統的服務目的是為了讓旅客消除旅途疲勞並放鬆身體。日本人常談及的「裸體交流」是打破界線,在輕鬆的氣氛下認識彼此的意思。傳統的溫泉設於戶外,並採用地熱形成的天然泉水。溫泉有別於一般的錢湯(Sento),即設於城市內採用自來水加熱的公共浴室。大型的溫泉酒店都在浴場內設有各式各樣的SPA浴和人工瀑布。


Inside Onsen Image
室內溫泉照片

溫泉水富含礦物質被認為具有治療功效,一家溫泉浴場可能設有多個含有不同礦物質的溫泉浴池。戶外溫泉池多以日本檜木、大理石或花崗岩製成,而室內的溫泉池則以磁磚、壓克力或不銹鋼製成。

現今,不少日本旅館在客房內都設有私人的露天溫泉浴池,不但豪華,而且是遠離都市煩囂生活最好的方式。

返回頁首